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於5月29日)在白宮頒發象徵美國最高平民榮譽獎—「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今年的獲獎者包括前國務卿馬德琳.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傳奇籃球教練帕特.桑密特(Pat Summitt )、著名宇航員約翰.格倫(John Glenn)和搖滾傳奇人物鮑勃.迪倫(Bob Dylan)等13位人士 。

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由美國總統頒發,每年一次,與國會金質獎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獲獎者通常是那些為美國的國家利益,世界和平或在其他重要領域作出卓越貢獻的人士,對象涵蓋了政治、科學和文化等多個領域的精英。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提到這位傳奇音樂人Bob Dylan時更說:「Bob的聲音有特別的力量,深沉而且莊重。不但重新定義音樂聽起來該是什麼樣子,還有音樂所傳遞的訊息以及給世人的感受。」他更評論到,Bob Dylan為許多具有社會意識的後進音樂人鋪路,例如:Bruce Springsteen和U2。「在美國音樂史上沒有人比他更具影響力,這些年來,他仍在追尋任何細微的真理。…而我必須說我真的是他的歌迷。」


Dylan自兩年前現身白宮參予人權運動,5/28當天再度以深色西裝與墨鏡出席白宮活動,並演唱他1964年的作品〈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

arrow
arrow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