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合唱團報導026.jpg  

睽違二十年之久,是不是有太多東西需要回憶了呢?

在等待Europe演唱會的同時,余光音樂也有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噢。

請大家密切注意余光音樂部落格,我們會陸續PO上精采的歷史資料!!

歡迎大家引用,把好東西分享給喜歡Europe / 正要認識Europe的歌迷們!!

一起來回顧歐洲合唱團1988的演唱會紀錄吧!!

歐洲合唱團報導1027.jpg  

來自冰天雪地的驚喜與震撼------EUROPE

令人血液奔騰的「歐洲」之夜已經在十二月十七、十八日及二十日舉行,來自各地的觀眾都應該記得,那絢麗燈光與強烈音效交織成的魔幻景象。歐洲合唱團來台演唱為國內演唱會活動寫下許多新的紀錄:第一支來華的重金屬樂團、最狂熱的現場演出、最熱情激動的觀眾。Europe的魅力早已無庸置疑,歌迷們除了在心中留下一生美好的回憶,此刻不妨隨著具體的圖像開始回想一振人心弦的歐洲合唱團。12月1日 倒數計時開始。

十二月開始,社裡進入備戰狀態,成天響個不停的電話鈴聲時時提醒著:Europe就要來了!當然還有不少滿懷困惑的讀者來信詢問「他們真的要來嗎?」Europe在台灣引起的震撼使人不敢輕信他們即將來台的事實,直到今日,一想到他們曾經和我們一同呼吸著海島上的空氣,還是很令人感動呢!

Europe的海報已印製完畢,過二天就要開始賣票,氣氛已經愈來愈熱烈了!

 

12月3日 戰火點燃

一大清早,門外已有人蠢蠢欲動,但是我們下午一點才開始賣票,只好又把緊張的歌迷請出去。此時工作人員已將入場券送往各售票口,詢問票價及時間的電話仍然不斷,室外卻儼然成了小型的歌迷聚會。Europe來台使多少人的夢想成真,卻也使不少無法參加的歌迷失望。筆者但願有一支魔術棒能大筆一揮,幫助大家完成心願。但許多人要求錄影、錄音、更改日期、增加場次的同時,我們仍然只有說抱歉的份。對不起,各位熱情的歌迷,但是我愛你們。

 

12月16日 一觸即發

演唱會迫在眉睫,Europe合唱團也將於今日來台,歌迷們緊追不捨地詢問Europe的下榻飯店及到達時間,癡迷的程度令人感動,但一觸即發的熱情也令人害怕。

Europe一行於晚間七點多陸續到達中正機場,負責燈光、音響的工作人員隨即與本地人員開會洽談。體育場的舞台已接近完工階段,各項防護措施也在腦際迴響的歌聲當中完成。
Europe合唱團的五個大男孩的確名不虛傳,個個親切俏皮,主唱Joey時時露出可愛的酒窩,真像長不大的樣子。團員們個個身材高大,臉上卻流露著純真的笑容,顯示出平易近人的一面。成名似乎對他們的性情沒有影響,不過上了舞台的他們或許又不一樣,我們等著瞧了。

12月17、18日

令人興奮的一刻終於來了。

上午開始,外籍工作人員就前往體育場準備事前作業、燈光師、調音師忙碌地轉來轉去。此次舞台前方特別增設一道「護城河」,防止熱情歌迷衝上舞台。國外的「重金屬」演唱會曾經常因觀眾不守秩序,發生受傷之事,這次Europe的演唱會應該是對歌迷公德心的一大考驗了。

 下午一點起,體育場大門漸漸擠滿熱情的歌迷,天一暗,黑壓壓的人群已分不出隊伍先後順序,興奮的人們擠在一起,提高了氣溫,似乎也增加緊張的氣氛。

 五時許,內部工作待緒,外籍人員有意無意地向外探看,在外等候的樂迷一見是長髮的外籍人士立即驚叫,入口前人們紛紛窺探,幾次下來,更增添了現場的熾熱氣息。

開場後,歌迷爭先恐後衝進體育場,瘋狂的程度更甚於往常,高聳的聚光燈照亮了體育場的每個角落,搖滾區的歌迷緊倚著特區外圍的木牆,專注地望著台上。特區觀眾卻擠在入口不得進入,原來搖滾區的觀眾已經「忘了我是誰」,只記得往前站,卻擋住了特區入口,可見Europe魅力不同凡響。

今晚天幕清明,黑絲絨班綴著幾顆星子,但在地上巨大照明設備爭輝下,竟顯得失色。當燈光暗下來,意味著演唱會即將開始了,大家秉息以待。台上燈光一閃,煙幕與掌聲齊飛,全場歡聲雷動,特區搖滾區至看台的觀眾情不自禁的站起來,歌迷的熱情固然給台上的藝人莫大的鼓勵,卻使工作人員忙得焦頭爛額,一會兒要安撫觀眾情緒,一會兒又要注意舞台的安全等,這的確是另大家激動窒息的一夜啊。

就在大家翹首盼望當中,John、Kee、Mic、Ian已各就各位,演奏出”Ready Or Not”的前奏,大家紛紛隨著節奏打拍子,聞歌起舞更不在話下。此時Joey穿著綴滿亮片的外套,黑色緊身長褲、腰間繫一條銀色絲巾,加入狂熱歌舞的行列,女孩們尖叫著他的名字,一束束的鮮花隨著搖擺手臂在眼前晃動。

站在台前的Joey、John和Kee隨著音樂晃動,三人彷彿都融入了歌聲,動作一致,表情也一致,造成極佳的視覺效果。而千變萬化的燈光打在五人身上,使得舞台幻化出千百種風貌,煙霧從各處湧起,時而瀰漫,時而清明,樂迷們心中是否也交織著許多負責與興奮的情緒?

此刻明月高懸在我們頭頂上,遠處高樓燈光通明卻隱約掩在一片霧氣後,顯得十分淒迷。

 特區席上,觀眾早已按捺不住激昂的情緒,打火機紛紛點起,許多隻手臂隨之高舉擺動。筆者在喧鬧聲中竟發現幾隻螢火蟲追逐著燈光上下飛舞,與現場熱烈的氣氛相映成趣。

Europe演唱”More Than Meets The Eye”之後,Joey退下,由Kee Marcello展開一段吉他秀,他穿著一身黑衣黑褲,腰間繫著相同的銀色絲巾,我們只見到Kee的手指在吉他上迅速閃動,透過巨大的音箱傳遍每個角落。

站在台前的Joey、Kee和John各有其魅力,Joey是帥氣、Kee是灑脫成熟,John應該就是俊美吧!他穿著一件黑色背心,無視台北之冬,配合Joey的歌聲擺動。而Mic及Ian分別穿一件色彩斑爛的罩衫和白色背心,在他們專注演奏時,往往使人忘了他們的存在,但Ian表演獨奏時,突然跑到台前,用力丟出鼓棒,引起台下一振騷動,往台上仔細看,他竟然只穿著短褲,恐怕有不少人忍不住笑出來了!

論樂團五人之中,自然以Joey最有觀眾緣,那稚氣的笑容使人忘記他是個名歌手,但他只要往台上一站,舉手投足之間立刻充滿巨星架勢。尤其他喜歡跟著節拍打手勢,一揮手即是一陣震撼人心的鼓聲。他用力搖著麥克風,甩動長髮,群眾情緒也幾近瘋狂。五人的演奏技巧、合聲默契、搭配絕佳的燈光及音效開啟歷年來演唱活動的新風貌,此刻我們已完全相信國內的製作能力,只要我們願意,一定可以做到盡善盡美的程度。

最近一首安可”The final countdown”響起,象徵演唱會已接近尾聲,吶喊過千百次的青少年歌迷雖然聲音沙啞,仍然在夜風中不斷嘶喊著,Europe之夜已在每個人心中刻下不可磨滅的記憶,我們不會忘記「歐洲」的聲音,也願這段瘋狂美好的時光永遠與我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