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70036.JPG 

12月4、6日 高雄台南現場

在沸騰了台北凜冽的空氣,燃燒了台北樂迷瘋狂的心之後,
十二月四日、六日狂野的Europe轉戰高雄、台南
再度掀起南部樂迷蟄伏兩年的熱情。

74430025.JPG  
“Are you ready?”

在主唱Joey Tempest一連三句高亢的問句中,
Europe以 “Ready Or Not” 揭開了演唱會的序幕
接下來的<Danger On The Track>、<Let The Good Times Rock>、<Ninja>
及<More Than Meets The Eye>都屬於帶動氣氛的暖身曲。
強烈的搖滾節奏,配合主唱激越清揚的穩健歌聲
在台下每顆躍躍欲動的心中,又燃起了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焰。

為顯示對台灣樂迷的重視,
Joey特地用現學現賣卻十分標準的國語問候大家:「你好嗎?高雄!」
觀眾更不忘熱情地以掌聲、尖叫及”好!”回應。
Europe緊接著介紹了他們的新作之一~ “The Seventh Sign” 。
這是數年前Joey由觀賞一部同名電影後獲得的靈感而寫成的。
Europe的作品中脫胎自傳說、神奇的有不少首,
例如最早的 “Seven Dooys Hotel” 、中期的“Ninja” 、“Cherokee”
及至近期的“Towers Calling”其中還包括了最負盛名的 “The Final Countdown”
傳說的氣息使 “The Seventh Sign” 這首新作蒙上層神秘的色彩。

”我想你們都聽過這首歌------“Joey清柔的語音初落, “Carrie”優美的前奏即緩緩響起
大家的尖叫聲、吶喊聲在樂音起伏之間轉成了大合唱
在南台灣溫暖的空氣中,每個人臉上交橫的是淚水、抑是汗水,都分不清楚了。

 73770007.JPG
 
今日的 Europe與兩年前的他們相比,除了變得更成熟之外
很明顯地是團員更能各施所長,因發更多的舞台魅力了。
不同於以往是由主唱 Joey挑起連貫各段落及帶動氣氛的重任,
這次貝斯手 John Leven 及鍵盤手Mic Michaeli都能適時走位,幫助引爆觀眾熱情。
吉他手 Kee Marcello 及鼓手Ian Haugland 的獨奏亦都相當穩健出色,頗能獨當一面。
改編過的“Time Has Come”雙吉他由 Joey 及Kee 擔綱演出,民謠的風格頗重。
五個團員的默契愈來愈好,台上隨時出現即興臨場表演,卻絲毫不曾出錯。
值得一提的是鍵盤手Mic在 Europe新作中亦參與吉他伴奏部分,
加上原本 Kee與 Joey 的吉他及John的貝斯(低音吉他),
四把吉他在台上齊飆的景象,實在令人大呼過癮。

73770012.JPG 

在表演完 “Rock The Night”之後,團員暫下舞台休息。
而全場震耳不絕的 “ 安可” 、“Europe” 聲,使他們興高采烈的再度上場表演。
“The Final Countdown” 的前奏一起,全場的情緒隨即達到沸騰,合唱的聲音蓋過Joey。
一曲終了, Joey問意猶未盡的觀眾“你們還想多聽幾首嗎?”“Yeah?”大家興奮地回應。
“No!” Joey頑皮地拒絕換得大家更激烈地喊出 “Yeah!”
幾番 “Yeah!” “No!” 拉鋸之後,Joey終於滿意地投降:“All right! You’ve got it!”
最後的兩首歌是耳熟能詳的搖滾名曲“Hard Day’s Night” 及“Hound Dog”,
Beatles的名曲在 Europe的表演之下絲毫不減魅力,反更有一番味道。
兩個鐘頭的搖滾盛宴,畢竟終須落幕,
在雙方依依不捨的情緒中, Europe巡迴演唱,畫下了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