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9  (圖: Robin Gibb 2005年台北演唱會, 8月24日@台灣體育館, 余光音樂主辦)

 

圖.文/余光音樂

受到全世界歌迷愛戴的Bee Gees成員Robin Gibb雖然於前些日子奇蹟似的從昏迷中甦醒並宣稱會努力進行復健,在長時間與癌症對抗後,仍舊不敵病魔,於美國時間周日病逝,享年62歲。他的家人們在證實這項消息後也要求大家尊重他們的隱私,為他們保留空間來面對這段沉痛的時間。

而自2010年八月被診斷出癌症後,Robin Gibb至今已走了一段漫長的抗癌之路。

 072 - 2005 Robin Gibb  

Robin同時也是團體中做為獨立歌手最多產的一員,不但名列搖滾名人堂、創作名人堂,更獲得英國女王頒核的大英帝國司令勳章榮譽。一共發行個人了六張個人專輯,其中包括今年與兒子共同創作的《Titanic Requiem》。Robin先前更說是這張專輯拯救了與病魔對抗的他:「再次投入這些創作和演唱的工作真的救了我,在這個辛苦的時刻,《Titanic Requiem》對我來說是一項相當大的投資,不論是生理上、精神上或是物質上」他更說自己感覺狀況很好,正在復原當中。不過在《Titanic Requiem》發行後的數日,Robin便進行了手術,並且於4月14日因感染肺炎而陷入長時間的昏迷,自此他的大哥Barry、第二任老婆Dwina以及三名子女們便日夜守候在他身旁。

 

Bee Gees成員包括Robin及他的兄弟Barry和Maurice三人,他們的歌曲不但膾炙人口,更是西洋音樂歷史上最暢銷團體第六名,在全球創下兩億銷售量、全球60座單曲冠軍、拿下九座葛萊美獎。不過自Robin的雙胞胎弟弟Maurice於2003年逝世後,Bee Gees便停止了活動,直到2006,大哥Barry和Robin才為了邁阿密的慈善演唱會同台演唱。

Gibb家族一共有五名子女,除了Bee Gees的三名成員以外,舞台上我們所熟知的還有么弟Andy Gibb,而Andy早於1988年因心肌炎發作逝世,當時才剛過他的30歲生日。如今Robin的逝世,也讓舞台上所熟知的Gibb家族僅剩大哥Barry一人,Bee Gees同台的畫面已成絕響。

 

以下讓我們一起回味Bee Gees的音樂,向Robin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祝福,感謝他為我們帶來如此多美妙的歌曲。

 

 

  

 

 

 

 

 

  

arrow
arrow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