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I Feel Love〉、〈Love To Love You Baby〉、和〈Hot Stuff〉等曲知名的Disco歌手Donna Summer在與癌症對抗多年後逝世。

Donna Summer 生於1948年, 年幼的時候因為受到摩城音樂(Motown)女子團體的啟發, 如:The Supremes,後期如Janis Joplin之類等藝人也都對他有很深的影響, 讓她開啟了對演藝事業的野心。1970年代開始作為三人團體Three Dog Night的和聲, 自此開始她的演藝生涯。1974年發行她的首張個人專輯並於1977年以〈I Feel Love〉一曲拿下英國金榜冠軍。

Donna Summer 於1971年以Donna Gaines的名字發行首張單曲〈Sally Go 'Round the Roses〉, 後來改為Donna Summer並於1975年以單曲〈Love To Love You Baby〉獲得了排行上的成功, 進入了英國金榜TOP 5, 同時這首單曲的另一版本也在美國拿下排行榜亞軍。

Summer 在七0年代發行了許多專輯, 並成為最成功的Disco藝人之一, 不但擁有許多TOP 10單曲, 拿下5座葛萊美獎、17座葛萊美入圍及多項音樂大獎, 更兩次獲得舞曲名人堂的肯定。

以下讓我們一起複習這位Disco天后的歌曲, 並向她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