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克布朗Chuck Brown, 在美國當代funk音樂領域中的代表性人物於5月16日逝世, 享年75歲。

 

 

 

七0年代中期Disco音樂正流行的時候, Chuck Brown融合了funk、靈魂以及拉丁音樂而在華盛頓地區發展出主流之外的"Go-go music", 也因為他獨特的嗓音, 他在華盛頓地區的各俱樂部進行演出時也累積了一群死忠的聽眾。

2007年受訪時他說道: "Go-go music"是由他早年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及維吉尼亞州生活時所接觸的音樂以及節奏而來的, 這當中也包括了他與一些拉丁樂團一起演奏的經驗。這是一種不斷進行下去, 同時不斷和觀眾進行互動的音樂。

"Go-go"音樂以打擊樂器及鼓點作為主體, 輔以反覆的吉他小節、keyboard及小號等樂器, 演奏時甚至2-3個小時沒有間斷. Chuck Brown演出時, 在曲與曲的中間仍會持續打擊樂器的部分一邊與觀眾進行對話。"Go-go"在某些程度上也影響了饒舌音樂, 當時許多饒舌歌手及音樂人都會去聽Brown的演出, 尤其Chuck Brown時常於豪沃大學(Howard University)週邊演出, 其中一部份的觀眾都來自於豪沃大學的學生。Puff Daddy也是當時常去看演出的學生之一。

 

 

  

 

Chuck Brown的〈Bustin' Loose〉和 〈I Need Some Money〉兩曲不但獲得了好度的好評, 許多後輩音樂人更用他的經典來做sampling, 例如為Nelly贏得葛萊美獎的歌曲〈Hot in Herre〉。而如同許多音樂的先鋒, Chuck Brown雖然離世, 他將會以他的音樂永存於樂迷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uck brown
    全站熱搜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