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_Suzanne.jpg


民謠天后蘇珊薇格魅力席捲唱片圈 

台灣歌手相約朝聖  亞洲巡演首站台灣 下週開跑


被奉為民謠界女神的Suzanne Vega絕對是當今許多音樂創作的歌手的典範,包括像是國內樂壇的創作才女范瑋琪、戴佩妮以及金曲歌手萬芳,都是蘇珊薇格的小粉絲!去年戴佩妮當時正在國外錄製唱片,耳聞蘇珊薇格在英國開唱,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到現場欣賞;以一首「新不了情」走紅樂壇的萬芳,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蘇珊薇格的頭號粉絲,萬芳在她的廣播節目上也多次介紹蘇珊薇格的音樂,得知蘇珊薇格要來台的消息後相當興奮,雖然最近忙於排練舞台劇,但他演唱會當天也會抽空到場欣賞蘇珊薇格演出;而一月十六號剛好是福茂唱片尾牙,范范得上台表演,無法參加這次盛會直呼可惜! 

同樣熱愛音樂創作的歌手徐佳瑩談到,她原本並不認識蘇珊薇格,後來偶然在廣播聽到他的音樂,引發了她的濃厚興趣,趁著空檔在網路上搜尋了她的資料才發現,蘇珊薇格發行她第二張專輯那年,她才一歲,尤其是聽到「Luka」這首歌後,更是深深的被她的音樂所吸引,看了歌詞後,覺得歌詞的意境相當深遠、耐人尋味,極簡的文字卻透露著強烈的人性關懷,更讓她想要去了解這位才女前輩的豐富作品,特別是蘇珊薇格對音樂的執著與勇敢這個部份,是讓她最敬佩的!希望自己能將她當作一個學習指標!徐佳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部落客的貼文,內容是這樣寫的,Suzanne Vega的創作功力更為洗鍊,一舉將傳統民謠帶至更成熟的境界,是近代民謠作品中的顛峰之作。但此時Suzanne Vega也體認到要讓民謠音樂擺脫傳統、落伍的刻板印象,唯有不斷創新,為民謠注入新的生命。站上樂壇頂端的Suzanne Vega頭也不回、毫不眷戀的踏上她無止盡的音樂歷險之旅。」(部落格原文: http://tw.myblog.yahoo.com/day-dreamer/article?mid=195 )

看完這篇文章,她感觸良多深受啟發,因為這正是徐佳瑩她現階段給自己在音樂創作歷程上設定的目標。徐佳瑩相當很期待這次蘇珊薇格來台演唱會,特別把那天空下來,也要像個小粉絲一樣前往朝聖。


蘇珊薇格上次來到亞洲是2008”The Beauty and Crime”巡迴的時候,對亞洲的印象很好也很喜歡,今年她的亞洲巡演將於下週展開,第一站就是台灣站,接著到新加坡、大阪、東京等地演出。蘇珊薇格第一次來到台灣,談到對台灣的印象她說「很多東西都是台灣製造,像是在衣服的標籤都有看到,而且聽說台灣已經變得相當現代進步,非常期待這次的台灣之行。」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116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想要親臨現場見證西洋民謠天后蘇珊薇格音樂魅力的歌迷,絕對不容錯過!購票請洽年代售票http://www.ticket.com.tw/ 或余光音樂02-25161788,目前票價僅剩1600至4000,歌迷們敬請請把握機會!

 

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

Suzanne Vega 2012 Live inTaipei

時間:2012/1/16() 晚上7:30 (7:00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票價:800/1200/1600/2000/2400/3000/3600/4000

主辦:余光音樂/台北國際晶華

洽詢電話:02-2516178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余光音樂官網,加入余光音樂臉書粉絲團Follow最新消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