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anne Vega 09033_040_133.JPG  

民謠界女神蘇珊薇格明年一月十六降臨寶島  堅持立場 為國際人權發聲

                                                                                                                                                                                                            2011/12/29

文青界的女神蘇珊薇格Suzanne Vega將於明年1/16首度來台開唱,訊息一公佈後,立刻引起音樂、藝文界的熱烈討論。蘇珊薇格對於喜愛西洋音樂五、六年級生而言應該不陌生,自六零年代的民謠教父Bob Dylon以來,蘇珊薇格在八零以黑馬姿態堀起,讓長期屬於小眾的民謠樂重新受到重視,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年輕時多在紐約的咖啡廳或是PUB走跳,長期走唱貼近社會的的觀察所累積下來的創作能量,從她一出道就引起樂壇的關注就可以感受到,漸漸的打開知名度;拿著一把吉他,最純粹的舒服嗓音是蘇珊薇格給人的印象,她的洋溢才氣受到電影製作人的青睞,也受邀參與原聲帶的創作,當年以第一人稱描寫受虐兒的代表作「Luka」大賣三百萬張迅速走紅,並在許多音樂大獎大放異彩,而被多次混音的「Tom’s Diner」也成為眾人傳唱的不朽名曲,多首的成名佳作奠定她在民謠界的不敗地位。

 

蘇珊薇格的音樂常關注著社會現象與國際議題,而她私底下致力於國際人權發聲活動已超過二十年了,並且加入「國際特赦組織」,公開支持西藏的獨立運動,期間也捐錢、籌措資金,而因這次亞洲巡迴也受邀到中國演出,面對這樣的敏感議題,她也特別強調不會刻意隱瞞她的立場,不愧為新時代女性第一人。蘇珊薇格從來就不擔心民謠歌手帶給她的包袱,反而在音樂上不斷的自我挑戰與突破,雖然近年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她的音樂絕對是五、六年級生的記憶,七、八年級生的指標。並且今年若你已經錯過Bob Dylon,那你絕對不容再錯過民謠天后蘇珊薇格!購票請洽年代售票http://www.ticket.com.tw/ 或余光音樂02-25161788,目前票價僅剩1600~4000,請把握機會!

 

 

 

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

Suzanne Vega 2012 Live in Taipei

時間:2012/1/16(一) 晚上7:30 (7:00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票價:800/1200/1600/2000/2400/3000/3600/4000

主辦:余光音樂/台北國際晶華

洽詢電話:02-2516178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余光音樂官網,加入余光音樂臉書粉絲團Follow最新消息。

影音欣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a2HDlqm5Muo  Lu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