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_Suzanne.jpg  

全球樂壇女知青 劃時代民謠先驅蘇珊薇格Suzanne Vega

出道三十年首度訪華 純淨嗓音詮釋成名曲"Luka"、"Tom’s Diner"

10月29日(六) 中午12:00年代售票正式開賣!!!


今年可說是國外實力派女聲接力賽,主辦單位余光音樂在歡慶建國百年端出的口袋名單包括十月來台巡迴的小野麗莎、11/11將在花博蝶館演出的季小薇,以及明年1/16的蘇珊薇格,最初主辦單位是希望以實力女聲系列聯合演唱會的形式舉辦,無奈蘇珊薇格2011的行程滿檔,一直延宕到2012年初才能撥空踏上亞洲之旅,也將度空降寶島,更成為民國101年開春第一位訪台的國際級藝人! 不僅是死忠樂迷興奮,相信連華語樂壇眾多身受啟發的創作型藝人也為之瘋狂,必定到場鑑賞令人心動的現場演唱實力。


崛起於八零年代晚期的民謠創作女歌手蘇珊薇格Suzanne Vega,二十多年來不變的純淨嗓音,秉持一貫的民謠風格,以縝密的心思捕捉著都會女性的知性與感性、浪漫與悲傷。他以經典專輯《Solitude Standing》風光入圍葛萊美獎最佳流行女歌手等三項大獎,在當時成功帶起一股獨立女性創作歌手風潮。08年蘇珊薇格完全脫離主流唱片的羈絆,開始了這個自我色彩濃厚的《超級特寫精選計畫(Close-Up)》,在10-11年,他將歷年菁華創作重新詮釋,以清新、近乎不插電的簡約編曲,散發最純粹的原味魅力。預計共推出四張精選,目前已推出《Close-Up Vol.1 Love song真情歌》、《Close-Up Vol.2People And Place人美風景好》,第三輯及第四輯將收錄更多珍稀曲目,預計在2011年底推出。


蘇珊薇格SuzanneVega堪稱全球樂壇的女知青,她清新宜人的都會民謠風格,塑造了知性玉女歌手教組的不敗地位,當年發明MP3格式的科技人Karlheinz Brandenburg 就是用Tom’s Diner這首歌曲來制定這重寫了音樂歷史的音檔壓縮比例,Tom’s Diner這首歌被稱為"The Mother of theMP3"。因此,蘇珊薇格又多了個MP3 Monster的頭銜,讓她感到哭笑不得!也許是因為她的音樂,安慰了當年不知道多少個宅男工程師,因為聆賞她溫暖的歌聲,就是人間的極致享受!她的音域,幾乎是囊括了鄉村樂到肯尼吉這樣的不同範圍,因此成為了流行音樂取樣的範本。當然,蘇珊薇格也啟發了許多後輩的歌手,走上自彈自唱的創作才女之路。


出道近三十年,劃時代的清流--蘇珊薇格,確定明年2012年首度訪華!預計明年一月十六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將帶來原汁原味的純淨嗓音及經典情歌代表作,包括了美國榜第三名的Luka、英國榜亞軍/美國榜第五名的”Tom’s Diner、 電影「愛情叩應The Truth About Cats & Dogs」的”Small Blue Thing”及電影「偷情Closer」的”Caramel” 等等。讓台灣歌迷不用遠渡重洋,就能輕耳感受到感動全球超過數千萬人的溫暖好聲音!



 

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

Suzanne Vega 2012 Live in Taipei

時間:2012/1/16() 晚上7:30 (7:00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票價:800/1200/1600/2000/2400/3000/3600/4000

主辦:余光音樂/台北國際晶華

洽詢電話:02-25161788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余光音樂官網,加入余光音樂臉書粉絲團Follow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