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anne Vega 09033_040_079S.JPG  

 

†

 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Suzanne Vega 2012 Live in Taipei-

 時間:2012/1/16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主辦單位:余光音樂

 票價:800/1200/1600/2000/2400/3000/3600/4000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 或余光音樂02-25161788



◆都會民謠先驅  永遠的知性玉女歌手第一人

◆完整蒐羅生涯「唱銷」代表作   純淨嗓音原音重現 

出生美國加州的Suzanne Vega2歲半移居紐約市,9歲開始寫詩,14歲譜下第一首創作歌謠,同時也熱愛現代舞蹈,進入藝術學院加強表演底子。90年代吹起獨立女性搖滾風潮的先鋒之一,在80年代成為一道清流的劃過重金屬/搖滾黃金時期、嘻哈饒舌萌芽階段、節奏藍調/放克興盛之際,連續以描寫兒童家庭暴力的〈Luka〉以及Acappella的〈Tom’s Diner〉,闖下亮眼的商業佳績,成為遊走在邊緣角落的吟唱詩人。

 

出道至今25年不變的純淨嗓音,依舊維持姣好容顏與窈窕身形,秉持一貫民謠作風,捕捉現代都會女性的知性、感性、浪漫、情愛、孤單和恐懼。在80年代末期以經典專輯《Solitude Standing》風光入圍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等三項大獎,在當時成功帶起一股獨立女性創作歌手風潮!身為時代先鋒仍創作不懈,在民謠的根源上,不斷多方嘗試、實驗,變化出嶄新的音樂風格,雖沒有太多驚天動地的商業暢銷曲,卻屢獲影像創作者的青睞,將其作品引用於電影中,多年來持續累積眾多樂迷追隨,至今締造全球七百萬張專輯銷售量!

 

08年完全脫離主流唱片大廠的羈絆,Suzanne Vega開始了這個自我色彩濃厚的《超級特寫精選計劃(Close-Up)》,在10-11年,她將歷年精華創作重新詮釋,以清新、近乎不插電的簡約編曲,讓詞曲簡約的魅力與文采能原味散發,預計推出四張精選。

 

名為《Close-Up Vol.1 Love Songs真情歌》的特典,是Suzanne挑選自己歷屆大碟中的代表作重新灌錄詮釋。架構於Acoustic的簡單演繹,率先以1985年首度打入英國金榜的〈Small Blue Thing〉當開場,卸下花俏的潤飾,保留那份自然純淨音場;成為電影「愛情叩應The Truth About Cats & Dogs」重點襯樂、和「偷情Closer」預告片配曲的〈Caramel〉,依舊散發出那份高雅的氣質;其中彈著吉他演繹之主打〈Marlene On The Wall〉,原先於1985年發行,卻未引起矚目,隔年再接再厲的重新推出,一舉奪得愛爾蘭Top9+英國NO.212002年僅提供電台宣傳的〈(I'll Never Be) Your Maggie May〉,以及〈Headshots〉、〈Stockings〉等曲目,雖然沒有亮眼的商業成績撐腰,卻仍堅持清新創作風格,不願隨波逐流,贏得嚴苛樂評一致推崇。

 

第二輯《Close-Up Vol.2 : People And Places人美風景好》,收錄了生涯最膾炙人口的兩首暢銷曲〈Luka〉、〈Tom’s Diner〉及〈Queen〉及〈The Soldier〉等代表作,更加收原為Danger MouseSparklehorse主導、另類搖滾巨星雲集的《Dark Night of the Soul》專輯所跨刀合寫的〈The Man Who Played God〉,在這裡以Vega式的招牌樣貌重現,專輯通篇以自己的歌聲與吉他演出,偶而點綴高雅弦樂與簡約的節奏,充分展現Suzanne Vega字裡行間的知性詩意,充滿人文韻味的都會美聲,吟唱詩人的優游姿態盡現其中,不但是發燒友期待的品味大碟,更是文藝知青不可錯過的年度珍藏!

 

第三輯及第四輯,收錄更多珍稀曲目,細膩描繪世間情事及心路歷程,預計於2011年底推出。2012首度訪華開唱,不僅忠誠歌迷興奮,連華語樂壇眾多深受其啟發的創作型藝人們都滿心期待!




-Suzanne Vega演唱會特別公告-

退票手續費計算方式:               

2011/12/20(含)前辦理退票,手續費酌收票價的20

2011/12/20(含)後恕不受理退票,以上退票日期皆以郵戳為憑 


購票注意事項:

1.票卷遺失損毀,恕不補發(小朋友需購票)

2.禁止攜帶外食以及攝(錄、相)機等入場。

3..全省全家便利商店、7-11 i-bon及萊爾富皆可購票。 >>>>查詢售票點

 

身障朋友購票方式:(此方案僅限輪椅使用者)

1.憑身心殘障手冊可購買每張300元之輪椅區身心殘障票(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購票請洽詢主辦單位 Tel: 02-25161788。

2.每份身心障手冊限購1張票券(可另含1位陪同席),入場時請出示相關證件,以便查核。



 

座位視意圖-蘇珊薇格.jpg  

arrow
arrow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