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合唱團 / 1990演唱會 台中現場


73950028.JPG

第三場在台南的演唱會,靈魂人物------Joey他的歌喉似乎已好了許多。
他們在東南亞演唱時,就經常吃辣的食物;

到了台北之後,天氣便冷而著了涼,前幾場嗓音無法展開,讓 Joey感到不少困擾呢!
然而在台南演唱前一天晚上, Europe一行人去吃火鍋,
散步回飯店的途中有間小廟, Joey毫不猶豫地表示請教如何拜拜,其他人則站在一旁肅敬的觀看;
Joey非常認真地做著每一個動作和祈求願望,即使神明聽不懂外國語,也會被他真誠的態度而感動,
所以 Joey的嗓子能恢復真得感謝神明的保佑。

 

七日下午抵達台灣最後一站---台中。
大夥兒皆未外出遊覽而留在飯店內休息,養精蓄銳以備隔日的演出,也因為是最後一場演唱會更不能鬆懈。
八日早上 Europe 的工作人員即前往體專體育館各就崗位準備了;
下午,他們的Tour Manager 也如往常先至現場了解狀況。
這位先生每到現場第一件事,就是去推舞台前的隔牆板,
萬一不幸被他推倒,即表示不夠牢固,得重新加強其安全性,說他是Europe 的保母也不為過;
四點多Europe也到達現場做試音的工作,
此刻一群等候多時的歌迷目睹了心中的偶像而尖叫聲四處揚起,造成一陣騷動。

天色漸漸昏暗,人潮隨開演時間的逼近而多了起來,而入口處已排成了一條長龍。
我們工作人員也各就各位執行”收相機”的任務;
因為演唱會皆有禁止帶照相機、錄影、錄音等器材之規定,且票面上也印了字樣
這不僅是國內所須規定的事宜,亦是國際間既有的原則規定,為的是維護藝人版權問題。
然而不管工作人員多麼努力地”搜查”總是「漏網之魚」!
之所以這麼執行,主要是希望所有參加演唱會的朋友能遵守規定而不要侵犯到藝人的權利,
如此一來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大家也才能快快樂樂、仔仔細細地欣賞完美的演唱會。

終於,所有的觀眾都坐上了位子,
歌迷們已按耐不住心中的興奮和熱情,因為節目即將要展開了;
此時,余光先生出現在舞台上,全場響起一陣掌聲及歡呼,並可清晰地聽見觀眾喊著「余光,我愛你!」
從這裡不難發現余先生對舉辦演唱會所用的心血,已深獲大家的肯定。
余先生發表了簡短的感言之後,便帶領著全場觀眾倒數計時:
「十、九、八、七------四、三、二、一!歡迎來自北歐瑞典的重金屬搖滾樂團------Europe!」
此刻全場歡騰,音樂隨即響起,接著 Joey 宏亮的嗓音劃破體育館的上空------
“Are You Ready? Are You Ready? Are You Ready To Rock------!”
啟開了火熱般燦爛的搖滾夜晚之序幕。


五個俊挺的大男孩一站上舞台;即令人目不轉睛的注視他們。
Joey 穿著一件紅色與咖啡色相襯的絨製上衣和破洞的淺藍色牛仔褲,手持一把白色電吉他,顯得瀟灑又俊俏;
Ian穿了黑色背心,額頭綁著花紅色的頭巾,打起鼓來力道十足又穩重;
Mic也穿了件背心和牛仔褲,頭髮較以前更長了許多,感覺他的秀髮隨著旋律舞動起來;
John則身著黑色襯衫搭配著黑色的貝斯,更突顯出他的俊美;
Kee就一身黑灰色裝扮,加上一把大紅色的電吉他相當出色。

所有觀眾隨著 Europe熱力四射的樂聲而沸騰,
Europe也因全場熱情的掌聲及喝采而越唱越賣力, Kee還在Solo時彈斷了一條弦呢!
此次訪華 Europe並帶來了三首新專輯的曲目:
“Mind In The Garret”、 “Give A Little Bit Of Loving” 以及“Talk To Me”
Mic與 Joey皆加入吉他的行列,使得歌曲更加活潑、熱情;
他們也不時地帶動大家隨著節奏打拍子,體育館內的溫度已昇華至無法測量的地步了!

最後在安可曲子 Beatles/貓王的 “Hard Day’s Night/Hound Dog” 樂聲中
依依不捨的結束了訪華最後一場表演。

Europe於九日離華,回到自己的家鄉與家人共度耶誕佳節。
雖然演唱會是結束了,但他們帶來的歡樂與熱情永遠深記在大家的內心,
在這寒冷的季節裡也倍感溫馨。

讓我們一起期待Europe的新專輯能成功和他們須實踐的約定------ “See You Next Time”!
在此,祝 Europe以及所有樂迷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uang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